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对供暖设备质量存疑

襄阳晚报  2015-03-20 09:11

[摘要] 采用地源热泵集中供暖本是一件好事,为何市场上使用地源热泵的情况不理想呢?供暖设备因使用业主少、维护费用高,在部分小区成了摆设。对于提供了集中供暖的小区来说,居民们的烦恼也不少。

采用地源热泵集中供暖本是一件好事,为何市场上使用地源热泵的情况不理想呢?供暖设备因使用业主少、维护费用高,在部分小区成了摆设。对于提供了集中供暖的小区来说,居民们的烦恼也不少。

虽然依然在正常使用,可名仕家天下小区的地源热泵机组却处于“三不管”状态:开发商称“已经移交了”,小区物业公司称“没接手”,业主委员会则称“只负责财务监管,其他的一概没管”。

名仕家天下业主委员会不敢接手是担忧设备的质量,“开发商只移交了一套《空载运转监测合格报告》,没有政府权威机关出具的《质量验收合格书》”。

住在该小区的陈女士称:机组的一台抽水泵坏了很久,却没人修理;每年都要对抽水井掏沙,居民怀疑打井的深度不够。

记者了解到,名仕家天下小区去年入冬前对7口抽水井进行了掏沙,单井费用1500元,仅掏沙就花费了10500元。很多小区居民认为,设备存在质量问题才导致维护费用增加。

对供暖设备质量存疑的还有樊城幸福里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说,家中的暖水管、楼道内的暖水管曾经漏水。物业对设备的管理也让人不满意。地源热泵机组没有单独的电表,机组在一个取暖季到底花了多少电费,成了“糊涂账”。居民代表多次提出为地源热泵机组安装一块电表,但并没有得到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的回应。

贝莱特空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集中供暖设备销售、安装公司。公司项目经理刘宪兵告诉记者,地源热泵机组在建成后,会移交给开发商相关资料,包括《单机运转记录》《系统运转记录》《工程质量自评报告》和《主机检验报告》,质量有问题过不了开发商的验收。

很多小区的集中供暖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刘宪兵认为多是因为没有正常维护保养造成的。“我们会在设备移交前,对开发商物业公司的相关人员进行操作培训,然而在现实中,这类人员流动频繁,导致‘外行’操作设备,对设备的保养也不及时,由此自然会产生许多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