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6宗商住商服地块将入市 土地市场逐步回温

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2015-03-13 09:01

[摘要] 昨日,一宗商住地块引多家开发商激烈争夺,土地市场逐步回温

昨日,一宗商住地块引多家开发商激烈争夺,土地市场逐步回温

6宗商住商服地块将入市

东莞时报记者 周素琼

随着春节假期的远去,楼盘销售逐步开始恢复,土地市场也开始回温。这周,两宗商服地块接连出让,拉开了羊年商住商服地块出让的序幕。日前,东莞国土资源交易网也发布了《2015年第1批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预告》,公布了19宗约102.52万平方米于今年上市的地块,其中包含6宗商服地块。地产研究人士预计,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出让宗数将上升,相比2014年的低迷态势也将有所好转。

 

3月土地市场

一宗二度流拍 一宗4房企争夺

前天,羊年首宗商服用地--樟木头樟罗社区地块正式出让,虽然该地块为去年流拍地块,且比去年起始价降了6728万元,但仍然遭遇了二度流拍。昨天,寮步塘边村一宗商服地块出让,却遭遇了4家房企19轮的激烈争夺,该地块终花落海伦堡地产,折合楼面地价3472元/㎡,溢价率高达65%。

对于樟木头地块的二度流拍,业内人士认为,再次流拍或与当前樟木头的商业趋于饱和以及当地的消费水平有关。相比而言,寮步地块备受开发商们关注,在昨日的竞拍过程中,共有四家房企进行了19轮的激烈争夺,对此,业内认为,寮步得益于突出的地理优势,选择在寮步购房的客户,不仅来源于在本地工作或生活的人群,更有许多松山湖、中心城区的外溢客择居于此。松山湖与中心城区的房价早已突破“万元”大关,日益完善的寮步住宅未来将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因此该地得到了开发商的热捧。

 

后市

6宗商住商服地块待出让

日前,东莞国土资源交易网发布《2015年第1批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预告》,19宗约102.52万平方米将上市。其中工业用地出让依然是重头戏,谢岗、麻涌、石排皆有大宗工业地块出让,商住商服用地共6宗。这6宗地块分别分布于黄江、中堂、石龙、虎门港、麻涌、石排等片区。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表示,从这6宗商住商服地块出让大小来看,除了黄江地块面积约十万平方米之外,其他地块面积均趋于“微型”。对方预判,东莞2015年上半年土地市场出让宗数将上升,但土地的供应量上涨空间有限。

房企拿地方面,在利好政策频出、新一轮楼市需求将为商品房去货推力,开发商拿地意愿将加大,积极补仓,但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房企拿地态度依然以理性谨慎为主,底价、低溢价仍是成交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