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市将全面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

襄阳日报   2015-03-06 09:09

[摘要] “今年要在全市学习复制高新区作法,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全面释放改革红利。特别是对工业企业,要实行‘三零机制’,即零审批、零收费、服务。”

“今年要在全市学习复制高新区作法,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全面释放改革红利。特别是对工业企业,要实行‘三零机制’,即零审批、零收费、服务。”

3月5日,为贯彻落实2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委托,市领导王兆民、岳兴平主持召开全市推进高新区“三个一”经验座谈会,对下一步全市学习上海自贸区经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

座谈会上,高新区汇报了学习上海自贸区经验先行先试改革试点情况。自去年被确定为全省先行先试改革试点以来,高新区探索实施以“八个突破”为主要内容的改革创新工作,成立了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和综合执法局等三个局,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工作运行机制,优化了审批方式,方便了企业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高新区新注册登记企业700多家,平均每天注册7家。照此速度,一年将新增2000多家企业,只要3年就能超过过去21年的企业注册量。与会的近20家市直单位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全市推广高新区改革经验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兆民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全市整体推进学习上海自贸区的实践探索,进一步简政放权,将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实施税务、质监、工商“三证合一”,先照后证。各地各部门的改革专班,要着眼于促进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市场规则国际化、政府监管法治化,复制高新区改革经验,释放制度创新红利,力争3月中旬拿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新举措,使全市简政放权、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进一步提质提速,掀起全民创业、大众创新的新热潮,让全市人民实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