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落实《湖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

襄阳日报  2015-02-28 09:08

[摘要] 2月27日下午,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5年全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环委会成员单位2014年工作述职,安排部署生态省建设及2015年环境保护工作。

2月27日下午,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5年全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环委会成员单位2014年工作述职,安排部署生态省建设及2015年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兆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军在襄阳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生态省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坚持用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和改革思维推动生态省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会议指出,《湖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2014-2030年)》,是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南,一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推进生态省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把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运用好、落实好。一要紧扣实施路径。按照近期中期远期相结合、突出近期的原则,组织实施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重大生态项目,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力争每年集中解决一些生态省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二要强化发展支撑。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加快发展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产业,将优化经济结构贯穿于生态省建设全过程,将有限的资源环境容量配置到需要发展、能带动全局发展、能促进快速发展的区域和行业。三要坚持实绩检验。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管理,全面加强水环境保护,治理修复土壤污染,推行清洁种植和清洁养殖,做到生态受保护、群众得实惠。四要用好法治方式。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制定和执行更加严格的生态环保标准,为生态省建设保驾护航。会议强调,要落实党政“一把手”的环保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评估,加强资金保障,打好生态省建设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