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节前租房一年能省千元 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淡季

青岛早报   2015-02-13 15:49

[摘要] 临近春节,打工人员返乡,高校学生放假回家,岛城租赁市场出现小“真空期”,不少区域房屋租赁价格走低。昨日,记者采访了岛城多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房屋租赁市场开始步入淡季,月租价格普遍降低100-200元左右,成交量也出现下滑。

  临近春节,打工人员返乡,高校学生放假回家,岛城租赁市场出现小“真空期”,不少区域房屋租赁价格走低。昨日,记者采访了岛城多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房屋租赁市场开始步入淡季,月租价格普遍降低100-200元左右,成交量也出现下滑。

  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市区多家中介门店发现,有的中介门店持续一周零成交,有的业主为减少空置的损失,主动降低房租。业内人士认为,有需求的租客可选择在春节前租房,有机会节省一笔租金

  “房多客少”一周零成交

  每年春节后的一两个月、9月份开学季是租房的高峰期,现在基本处于淡季。就价格而言,年底的租房价格也算是一年之内相对便宜的,是租房的好时期。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由于大多数租客租房以一年期为限,许多房产租期早就到期,房源增多,一些网站上的租房和售房信息较前两个月都有所增加。

  记者看到,在几大租房网站上每天都会更新几十条的出租房屋和出售二手房的信息,户型从公寓、两室一厅到三室两厅不等,地域从东往西、由南向北的都有。租金或售价也根据户型、地理位置以及房屋的装修档次而有所不同。

  记者走访市区各个房产中介对比发现,在租赁市场供远大于求的情况下,套一、套二等主力户型房屋月租价格普遍降低100元至200元,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房屋月租金降幅达到500元左右。

  节前租房一年能省几千元

  昨日,记者来到浮山后几家中介,这里是刚需房为集中的地段。进入中介机构看房的人很少,一些大户型房屋的月租价格降幅令人眼前一亮。其中,浮山后有一处房子面积138平方米,屋内精装修,家具、家电一应俱全,暖气、燃气也供应,租客可以拎包入住。这处房子如果在租房旺季,年租金至少40000元,可是现在这个价格根本找不到租客,房东只好将价格下调到38000元,估计一番讨价还价后,35000元可以拿下。”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浮山后店店长姚瑶说,如此算下来,租客每月的租金可减少400多元。“越是大户型,房屋的租金降幅越大,现在12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月租金普遍降低了五六百元。”她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