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2015年楼市销售量将迅速回升

襄阳晚报  作者:朱文  2015-02-05 09:11

[摘要] 2014年中国楼市遇冷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然而“观点杀手”任志强在第六届地产中国论坛上却抛出了“2014年情况并没有那么差,2015年楼市销售量将会迅速回升”的论调,该观点一落地又是四座皆惊。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51,51,51);TEXT-ALIGN: center;FONT: 12px 宋体;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任志强

2014年中国楼市遇冷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然而“观点杀手”任志强在第六届地产中国论坛上却抛出了“2014年情况并没有那么差,2015年楼市销售量将会迅速回升”的论调,该观点一落地又是四座皆惊。

2014年情况没有那么糟糕

任志强称:“2014年大家说会崩盘,其实2014年情况并没有那么差”。“就2014年本身来说,有一些负增长指标,比如新开工、土地、投资增速、销售等都在下降,本身的落差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如果把上一年增长和第二年的低速和负增长相比,落差就非常大。因此,我们才觉得2014年情况很不好。”

销售量去年9月已经触底

同时,他也对今年楼市走势作出了预测:“2015年,我们根据各种情况测算,销售量会迅速回升,从去年9月份销售量低潮开始,此后销售量基本上是处于持续上升的状态。但是价格不一定随着销售量上扬,因为还有巨大的库存量,消化的差不多了才可能改善库存状态和市场供求关系。”“城镇化,特别是几大城市群的分类建设城镇化,已经成为今年及未来几年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资指引,对各个城市之间的建设也会产生巨大作用。”

与任志强相比,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则显得谨慎乐观。在他看来,随着经济进入新时期,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新常态”,其特点主要表现为增速放缓、结构深度调整和市场严重分化。“白银时代对于我们行业来说不是坏事。”顾云昌称:“一个好的行业、一个成熟的行业必然是经过激烈的竞争,有风雨交加的洗礼才能够成熟;一个好的企业必然经历过成功和失败两方面的磨炼,才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哪里会是下一个“风口”

过去一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盛极之后迎来盘整。在“新常态”下,企业也尝试各种“新玩法”,有的借助互联网思维改造营销模式,有的走上横跨多个行业的多元化之路,有的则正在探寻出海路径……可以说,伴随整个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来临,房地产行业的深度质变也正在开启。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叶剑平表示,长期来看,房地产的“变”主要表现在健康、科技、绿色及土地制度方面,“房地产业与其他行业一样,也是慢慢从不成熟变成熟的,真正为大众服务的时代正在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