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市民银行卡随身带被盗刷 银行说不清楚

信网-半岛都市报  2015-01-17 09:40

[摘要] 1月15日晚上,即墨北安街道的荆先生发现银行卡内有1.5万元被取现,还有近4万元被网上消费。16日,他打印出了消费明细,发现业务都是在青岛办理的,“卡一直在我身,而且还有电子密码器的保障,可这些钱哪去了?”

1月15日晚上,即墨北安街道的荆先生发现银行卡内有1.5万元被取现,还有近4万元被网上消费。16日,他打印出了消费明细,发现业务都是在青岛办理的,“卡一直在我身,而且还有电子密码器的保障,可这些钱哪去了?”

荆先生开了一家网店卖服装,他把自己一张工商银行的银行卡与微信绑定,时常会在朋友圈内交易,钱则会被转进微信钱包里。因为生意红火,每当微信钱包内数目较大,他就将钱提取到绑定的那张银行卡内。“我记得提取了好多次,一般都是整额提的,要么一万、要么两万。”荆先生说,当他查询账目时发现该银行卡里只有两万多元,与他记忆中提取的数额相差很大。

接着荆先生通过网上银行查询交易记录,1月16日上午,他再次登录网上银行,记者看到从2014年11月1日至2015年1月15日期间,该银行卡多次在网上消费,有时一天就会数次交易,消费的数额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除了网上消费之外,2014年12月27日,这张卡被分四次跨行取现1.5万元。荆先生粗略统计,这张银行卡内共计5万多元被消费和取现。“近的两笔消费就在我查账的当天,可我根本没有进行操作!”荆先生说,他赶紧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申请临时冻结账户,并报了案。

“卡是2014年开的户,就没有离过身,会不会是被人复制了银行卡呢?”荆先生不解地说,他在开通网银时办了电子密码器,网上支付都应该获取电子密码后才能完成,不知道交易如何完成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工商银行即墨烟青路支行。据该银行的刘主任介绍,荆先生曾来到银行打印消费明细,并向银行反映了他遇到的情况,“这件事很蹊跷,以前发生过的类似案件,不法分子都是一次性把卡内的钱全部取走或者消费,但荆先生的卡内钱却分了数十次消费或者取现。”刘主任说,他已经向上级汇报了此事,目前银行方面正在积极调查。对于荆先生的疑问,刘主任也介绍,直接通过网银来支付时,需要用到电子密码器产生的一个密码来完成支付,但如果只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时电子密码器将无法起作用,“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也说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客户因泄露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导致的,所以我们也建议他尽快报案,我们会积极配合警方展开调查。”

16日下午,记者从即墨警方获悉,目前即墨北安派出所正与经侦大队一起来调查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