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年底回暖”掐架潘石屹“风险逼近”

海南特区报   2015-01-15 09:19

[摘要] 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怎样的走势?互联网时代,传统地产行业是否该“上网”?转型压力之下,房企又该如何选择发展方向?

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怎样的走势?互联网时代,传统地产行业是否该“上网”?转型压力之下,房企又该如何选择发展方向?

针对地产行业的前景和市场趋势,1月9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等大佬现场论道,并在楼市未来是否乐观、传统行业该不该拥抱互联网等问题上碰撞出了“火花”。

谈楼市

任志强:楼市年底将回暖

潘石屹:房地产离风险不远了

“从数据来看,商品房销售增速、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都在放缓,但这并不代表我看衰中国房地产。”在主题演讲时,任志强首先就抛出了自己一贯“乐观”的态度。他认为,人口上涨的空间以及城镇化的推进,将拉动房地产市场回暖。任志强预计,2015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将会在10%左右,市场或将在今年底回暖。

与任志强不同,潘石屹和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在谈到行业未来走势时都表示“压力山大”。潘石屹说,如今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0平米以上,但是每年竣工的房子仍是十几亿平米。如果地产商不去思考如何把建好的房子充分利用起来,那么离风险就不远了。

易小迪说,楼市未来并不是不能赚钱,但会形成“高危赚钱、分化赚钱”的状态,如果产品不创新、营销不改革,这样的房企将很难生存。

谈网络

任志强:房地产不靠网络

潘石屹:房企应“上网秒赚”

“房地产靠的是钢筋水泥,不是虚无的网络。”对于地产行业是否应该依靠互联网、寻找转型方向的话题,有着地产界“大炮”之称的任志强,在现场再度“开火”,“科技可以将人变懒。科技融入房地产行业,就可以让房子变得更舒适、更便捷。”任志强认为,尽管互联网不会成为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却可以让产品变得更为人性。

对于“任大炮”的观点,潘石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冲击已经渗透到了市场的方方面面,一个传统行业,在加入了互联网概念之后,其漫长的成交过程可能就变成了‘分赚’‘秒赚’。”

新闻延伸:吵架是种生活方式

任志强和潘石屹被称作北京地产界佳“双簧配”,两人关系紧密,却是经常干嘴仗的一对“欢喜冤家”。他们曾自嘲称“吵架是种生活方式”。

掐生意:2010年,任志强失手大望京村一号地的拍卖后,潘石屹调侃任志强“不是花钱买地,真是花钱买丢人”,任志强则回应说,至少他还在参与,而潘石屹已怕得连参与都不敢了。

掐理想:2011年,潘石屹发布了一条微博称自己的理想是“在城市里挣钱,挣够了钱,在老家村子东山上放一圈羊,整天在山上跑,冬天晒太阳,秋天吃山野的烤毛豆和酸枣。”两个后,这个微博被任志强发现,并称潘石屹“侮辱了‘理想’这个词”。

掐行业:2011年,潘石屹接受采访时对房地产业界前景表示乐观,称“开发商还没有死,穿单衣服的先死了,开发商还穿着棉衣呢”。但任志强反驳称“开发商很快就只剩裤衩了”。

掐预测:2013年博鳌论坛上,任志强认为未来房价会继续上涨。而潘石屹对此反唇相讥,称市场经济价格不能预计,“你非得预计明天房价涨,你以为你是上帝?”

掐房价:2014年9月,任志强称:“明年9月份很可能供求关系就会恶化,商品房供应量无法满足需求,房价可能上涨。”潘石屹则反驳称,“不要看任总讲什么,这么多曲线没有一个往上涨的,都在往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