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新政为市民购房减负

襄阳晚报   2015-01-15 09:09

[摘要]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 实惠,可过去很多个体户和自由灵活就业人员却很难享受到政策福利。2014年,公积金开始对个体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放贷,缴存满一年就可贷款买房了。刘鸿就成为早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人。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TEXT-ALIGN: center; FONT: 12px 宋体;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越来越方便快捷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TEXT-ALIGN: center; FONT: 12px 宋体;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只需刷下身份证,就能自助查询住房公积金信息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TEXT-ALIGN: center; FONT: 12px 宋体;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 实惠,可过去很多个体户和自由灵活就业人员却很难享受到政策福利。2014年,公积金开始对个体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放贷,缴存满一年就可贷款买房了。刘鸿就成为早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人。

刘鸿说,他从事的是销售工作,平时也偶尔做点小生意。前年他听说个体户和自由灵活就业人员也可缴存公积金后,就连忙咨询了解。

2014年5月,刘鸿缴存公积金满一年。于是他贷款27万元,购买了一套民发 城约90平方米的商品房,每月还贷1671元。“以前也想过买房子,只是商业贷款不好贷,并且很贵,不划算。”刘鸿说,如果按照商业贷款,他每个月要多还两三百元,20年下来就要多出6万元。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有700多户个体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开始缴存公积金,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 已向29户居民发放了公积金贷款

父母子女互提公积金

对于很多单位上班族来说,如果有房住,可能直到退休,才有机会提取公积金。如今,“沉睡”的公积金开始活起来。

去年,随着“襄十条”房产新政出台,市民购房提取公积金的范围不断扩大,子女和父母可相互提取公积金。职工购房时,可以一次性同时申请提取本人及其配偶、父母或子女的公积金。

去年,市民肖先生在市区相中了一套商品房,打算给儿子当婚房,但夫妻两人手头的钱一时凑不够。正打算贷款时,听说可以提取公积金帮儿子买房。于是肖先生提取了20多万元的公积金,全款买房。“每年缴的公积金,钱闲在那儿不说,还要从银行贷20多万,得付多少利息啊。”谈到公积金新政策,肖先生连声称赞。

和肖先生提取夫妻俩的公积金给儿子买房不同,李莎则用自己的公积金帮父母买房

去年,李莎的父母相中襄城一套商品房,于是她将自己的5万元公积金提出来,减少了父母房贷的压力。李莎认为,钱虽然不多,但由于公积金新政策,也成全了自己的一片孝心。

足不出户可办业务

张女士是市区一家单位的会计,以前每个月都要到公积金大厅给员工缴存公积金,核实单位三四百人的公积金缴存情况。

自去年上半年单位和 大厅签订协议后,张女士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足不出户,可直接在网上办理。

张女士登录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 官网后,再点击网上营业厅,就可开展缴存开户、提取、贷款申请、信息核实变更、对账及查询等业务。

据介绍,目前市区使用网上营业厅的单位已达183家,网上缴存额已占全部缴存额的近20%。

此外,个人也可登录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 官网,随时查询自己的公积金缴存金额。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发微信服务平台,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