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2月襄阳土地市场低迷 年末企业拿地保守

房天下  2015-01-05 08:00

[摘要] 今年年末,在央行房贷新政、降息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襄阳楼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暖,不过真正的暖冬并未在襄阳土地市场出现。

【襄阳房天下讯】今年年末,在央行房贷新政、降息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襄阳楼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暖,不过真正的暖冬并未在襄阳土地市场出现。

20146901地块出让 打破襄阳两个月土地出让为零局面

12月襄阳土地成交详情表

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襄阳土地市场成交面积及成交金额并未出现大幅度回升。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2月襄阳总计成功出让1幅用地,成交面积为71936.3平方米(合计107.90亩),成交金额为2438.64057万元。此块地块位于高新仇家沟路,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在襄阳土地市场趋冷的背景之下,该地块的顺利出让,打破了襄阳两个月土地出让为零的局面。

12月襄阳5幅434.14亩土地挂牌

12月襄阳挂牌土地详情表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2月襄阳共有5幅土地挂牌,出让面积达到289439.74平方米(434.14亩)。12月襄阳土地市场单幅地块面积普遍较大,其中,高新区深圳达到地块总出让面积13.49万平,创下近3个月来出让面积第二高,仅次于9月襄阳市樊城区建投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拿下的17.23万平樊城区张营村项目。该地块规划为工业用地

中心城区襄城区共推出2幅用地,且这两块地均位于襄城区滨江路,其中编号20147401出让面积31205.7平方米,楼面底价约为2268.92元/平方米;编号20147701出让面积1506.14平方米,楼面底价约为25783.2元/平方米。目前这5幅地块都在挂牌状态,挂牌时间为2014年12月24日-2015年1月16日。

2014年1-12月襄阳土地市场走向

业内人士分析称,众房企在市场低迷期,大多采取观望的态度,在整体去化率较低的情况下,采取保守的拿地态度。襄阳房企面对楼市下行趋势,大都采取加速去化入市楼盘,延缓建设新建楼盘,保持手中现有土地。因此住宅用地供给减少且出让趋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