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住房保障让5.34万户家庭受惠 受益面将增

襄阳日报  2012-11-08 07:00

[摘要] “我市住房保障工作起步于2006年,7年间从无到有,保障面不断扩大。”11月4日,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长李红成告诉记者,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我市已为5.34万户贫困家庭实施了住房保障。

本报讯“我市住房保障工作起步于2006年,7年间从无到有,保障面不断扩大。”11月4日,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长李红成告诉记者,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我市已为5.34万户贫困家庭实施了住房保障。

据李红成介绍,我市保障性住房最初只有廉租房一种,之后逐渐增加了经适房、公租房。从2006年开始,我市启动廉租房制度建设,先后修建了闸口路和谐家园、星火路和谐家园、清河春晓、祥云、东城逸景、紫薇馨园、祥瑞、汉江·水云间、邓城·芳草园等9个廉租住房小区,并通过公开电脑摇号的方式分配到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家庭中。同时对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人均月收入在495元以下低收入家庭发放住房补贴。

2007年以来,市区每年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现已建成11个保障房小区。在保障性住房类型不断增加的同时,住房保障的覆盖面也在不断扩展,从最初时候的主要保障城镇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转变到将城镇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也纳入保障范围。

截至目前,市区通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以及各类棚户区改造等方式,对10.56万户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的5.34万户实施了住房保障,实施住房保障比重达到50.57%。其中,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5960户,租赁住房补贴累计保障11944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5575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8665户,各类棚户区改造保障21256户。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受益面,我市相继出台《襄樊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襄樊市市区廉租住房配建管理暂行办法》、《襄阳市市区廉租住房配建管理实施意见》、《襄阳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隆中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

前不久,市房管局组织起草了《关于加快发展蓝领公寓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白领公寓的实施意见》,专项用于解决各大产业园区内蓝领工人和高级管理、技术人才的住房问题。目前,这两个《意见》正在市政府法制办修订,修订完毕后即可出台实施。

搜房网|襄阳房产

相关阅读:

光棍节的那些"房事"光棍买房五大攻略大盘点

“脱光”大作战 “光棍”买房攻略

10月襄阳商品房成交数据报告 量跌价涨银十未现预期

物管代收快递 每件要收5角钱 你怎么看?

小区电梯井积水几个月 电梯洋房天天爬楼

西安集中供暖费5.8元/㎡ 房屋空置按30%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