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企事业单位可自建公租房 市房管部门接受申报

襄阳日报  2012-02-23 09:39

[摘要] 2月22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拓宽公共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渠道和方式,企事业单位可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优先满足单位人员的住房需求。

本报讯(记者吴芳 通讯员祁凡)2月22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拓宽公共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渠道和方式,企事业单位可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优先满足单位人员的住房需求。

据了解,由于目前公共租赁住房数量有限,不能完全满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因此市政府出台政策,鼓励用工单位利用自用土地和资金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满足本单位住房困难的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市房管部门表示,根据年度计划,鼓励用工单位在符合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前提下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即日起,预建公共租赁住房的单位可向房管部门提出申请,上报相关资料,房管部门将会同市规划、国土等部门进行审核,报市政府批准后,单位可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或对闲置厂房、仓库、办公等非住宅进行改建(改造)用于公共租赁住房。

据悉,企事业等社会单位建的公租房,优先满足本单位无房职工需求,只租不售,余下房源由政府统一配租,房屋户型上可以是成套房,也可以是集体宿舍,单套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高层住宅可放宽至70平方米。

即日起,房管部门接受企事业单位申报,截止日期:3月20日,咨询电话:3239573。

相关阅读:

省国资委与我市签备忘录 共创襄阳经济大发展

开发商心态分化 调价格调整节奏抢占三月市场

财政部部长:今年房产税改革试点将"稳步推进"

地方政策暗中微调预示楼市调控进入新阶段

京沪渝等17个城市均不同角度微调楼市限购政策

襄阳楼市动态 楼盘打折优惠信息抢先看

40城住房信息联网可查 江苏三城市准备就绪

襄阳国土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挂牌出让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