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襄阳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襄阳房价最新规定来了,每平方不允许超过…

襄阳特价房2018-10-18 11:05:04

近年来

襄阳楼市逐渐火爆

装修房(精装房、成品房)销售非常抢眼

恒大、碧桂园、水云墅等项目

都推出了精装修房

但由于襄阳尚未出台装修政策

开发企业和购房者

对装修的标准、价格

合同存在不同意见

亟待明确规范

(图文无关)

近日

市房管局对外发布了

《襄阳市商品住宅全装修指导意见》

(试行)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普通商品住宅全装修标准

不得高于3000元/平方米

去年底,市区对商品房销售价格实行指导,开发商必须接受房管、物价等部门确定的指导价格才能获得预售。主管部门想通过这样的办法,来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然而,开发商很快以不出售毛坯房、只出售装修房为手段,将装修价格定的较高,从而回避了主管部门对房价的调控。

资料图

目前市区多个楼盘的装修价格每平方都在4000元左右,有的甚至高达近5千元,接近房管部门批准的毛坯房价格指导的一半。结果导致主管部门调控楼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标几近落空。

针对这种情况,这次公开征求意见的《襄阳市商品住宅全装修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商品住宅全装修是指商品住宅交付使用前,套内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设备管线及开关插座等全部安装到位,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施已经安装。

而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装修价格,划分为每平方米不高于1000元、1000-2000元和2000-3000元三个价位区间制定。而且,开发商不能只按照标准来装修,要提供不同档次的全装修商品住宅,单个全装修商品住宅项目,至少提供不少于两档的装修标准和设计方案供购房者自主选择。如果购房人不满意装修,也可以与开发协商,对合理的个性化需求,开发商应当适当调整。

资料图

对于主管部门出台限价措施

房地产业内人士李先生说

装修限价是一个势在必行的事

如果不限价

会导致装修价格越来越高

同时房价也会越来越高

这个不利于襄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一些购房人曾经反映

看的样板房是一个标准

交房又是一个标准的问题

指导意见表示

样板房要真实反映装修标准和施工质量

作为房屋交付参照标准

交付的装修质量和标准

不能低于样板房标准

样板房保留的时间

自全装修商品住宅交付之日起

不少于6个月

便于业主核实

(图文无关)

对于市民关心的质量问题,本市即将出台的商品住宅全装修指导意见提出,开发商是实施全装修的责任主体,对全装修质量负主体责任,市城建委将商品住宅全装修纳入工程质量监督范围。这意味着,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业主只需要找开发商,开发商不能推托给装修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