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建】襄城部分用户明年有望享“暖冬”

襄阳晚报  2017-12-06 10:15

[摘要] 在昨日召开的襄阳市2017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城建委、襄投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针对城区集中供暖进行了情况通报。

在昨日召开的襄阳市2017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城建委、襄投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襄投能源)针对城区集中供暖进行了情况通报。据悉,根据全市供热专项规划及襄阳供热现状,城区集中供暖正按襄城片区—樊城片区—东津新区—襄州区逐步实施。其中,襄城力争明年供暖季实现部分用户集中供暖。

为推动城区集中供暖项目建设,市政府成立了襄阳市集中供暖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建投公司出资3亿元,组建襄投能源,负责城区集中供暖投资建设和运营。自集中供暖项目启动以来,市城建委会同市建投公司,根据襄阳热源分布实际,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制定了集中供暖建设路线图,优先启动襄城片区集中供暖管网建设。

襄投能源副总经理徐敏介绍,襄城片区将以华电襄阳电厂为热源,建设绕岘山的环状管网,以实现该片区的供暖;樊城片区将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向樊城区供暖;东津新区主要以分布式能源形式实现全区集中供暖;襄州片区计划新建热源点并对东风电厂进行改造,对襄州区及高新区等集中供暖。

目前,襄城区正在建设一期管网,在余家湖华中药业以南建汽水换热站,沿岘山路、滨江大道、星光大道(在建)、内环路等建设主管网共约15公里,建设完成后,可向襄城庞公片区及城南片区供暖。二期管网沿内环路向西敷设至檀溪片区,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

樊城区已开展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的前期工作,襄投能源与华电及安能三方已签订投资意向协议,并以华电为主导成立筹备组。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论证,正在进行用地征迁工作,计划2018年年中开工建设,2019年年底完工,集中供暖管网建设将与热源点建设同步推进。

东津新区正进行集中供暖方案比选。方案比选完成后,将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将尽快启动建设。

襄州片区因热源暂未确定,集中供暖相关工作暂未启动。襄投能源将密切跟踪东风电厂改造情况及襄州区针对热源项目的招商引资情况,确保管网与热源建设同步推进。

襄阳2017年12月31日置业看房团召集

襄阳2017岁末置业看房团召集,参加看房团可享专属优惠!

报名入口://newhouse.xiangyang.fang.com/zt/201712/kanfangtuanxiangyang.html

您也可以加入房天下购房qq群,大家一起交流购房经验,嗨聊起来!

襄阳购房交流QQ群:685424191 众人拾柴火焰高,分享购房经验、咨询购房疑问,欢迎加入!

襄阳房天下看房团QQ群:685425151 买房跟团走,省钱 、省心、省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