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岘山再添绿道 下月全部开通

襄阳晚报  2017-11-23 10:25

[摘要] 假日里邀上三五好友到岘山绿道走走,呼吸山间新鲜的空气,渐成市民郊游、休闲的一件惬意事。

假日里邀上三五好友到岘山绿道走走,呼吸山间新鲜的空气,渐成市民郊游、休闲的一件惬意事。记者昨悉,长约30公里的岘山绿道二期下月将全部开放通行。

1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2日,市民在新建的木栈道上行走

小径林中

昨天上午,记者从岘山文化广场的烈士塔拾级而上,到达山顶后发现林中的土路已变成了石子路,路不宽,仅容两人通行,“这设计的是步道,不能通行自行车,主要是人走。”市国营林场副场长孔红霞说。

按照生态、经济、便民、安全原则,此次新建的绿道建设因地制宜、依山就势、因陋就简,全程在原有登山步道上修建步行游道,尽力保留自然的原生态性,少占地,尽量不砍树,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优先。

相比之前的水泥路面,二期的绿道主要是以碎石、青石碎拼、片石铺装、木栈道、两侧水泥中间碎石等为主,沿途设休息坪、坐墩、指引标识和垃圾容器等配套设施。

骡子是运货“主力”

“的困难就是运输材料。”孔红霞说,岘山二期的绿道大都是盘山而上,基本都在山中穿行,甚至沿山脊修建,因为山高林密,运输沙石一度让施工单位头疼不已。

起初,施工单位依靠人工和三轮车来运输沙石,但效率较低。为此,施工单位从四川请来一支骡马队,依靠三十多头骡子,用了半年时间才把沙石材料搬上山。

“一个骡子一趟就可驮五六百斤,相当于两个人忙乎四五天。”孔红霞说,在岘山绿道的建设过程中,骡子功不可没。

新增三处进出口

此次建设的岘山绿道二期长约30公里。分四条线路:A线,岘山文化广场—谷隐寺;B线,化六建—中华紫薇园;C线,电视塔—微波站;D线,钓鱼洼—微波站。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A线的道路已基本建成,市民可从岘山文化广场走到习家池;B线尚有3公里的道路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下月完工;C线已基本建成,市民可从电视塔沿山脊的绿道到微波站;D线正在铺设木栈道,预计下月完工。

据了解,岘山二期绿道建成后,将在现有的岘山文化广场(含烈士塔步道)、陵园路、岘山森林公园主大门的基础上,新增化六建(医院)、习家池、中华紫薇园三处出入口,将岘山周边多个景点串联起来,市民游玩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