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力争2018年率先实现“精准脱贫”

襄阳晚报  2015-07-21 09:08

[摘要] 昨日,在全市扶贫攻坚暨“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动员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强调,咬定“精准”二字,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措施,建立更加协调、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扶贫开发新体制、新机制,努力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本报讯【记者李静 实习生曾静雯】昨日,在全市扶贫攻坚暨“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动员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强调,咬定“精准”二字,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措施,建立更加协调、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扶贫开发新体制、新机制,努力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扶贫对象要精准

截至2015年6月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万人,其中南漳、保康、谷城三县人口13.8万人;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村346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14.37%;贫困连片、脱贫任务繁重的乡镇33个,占全市乡镇总数的33%。

其中,南保谷重点片区现有丧失劳动能力的2.1万户5.9万名贫困人口,以及8426名因大病致贫、5.3万名因长期慢性病致贫、1.2万名因残疾致贫人口。

王君正要求,不断强化“兜底”意识,聚焦极少数不具备基本生存能力的人群,不断健全低生活保障制度,逐步提高医疗、供养和社会保障水平;缩小贫困地区与其他地区的教育差距,制定实施贫困户子女教育扶贫规划,消除贫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延伸。

分类施策要精准

“驻村工作队要对每一个贫困村、每一个贫困户量身制定脱贫方案,着力扶持建起一项当家产业或致富项目,使贫困群众尽快脱贫、早日致富。”王君正要求,分类施策要精准,重点实施“五个一批”脱贫办法:通过发展生产、增加就业脱贫一批;通过移民搬迁安置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通过教育扶贫提升一批。

从今年开始,市级财政将按当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量的15%以上配置,南保谷3个山区县按25%以上增列,其他4个区(市)按市级标准安排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坚持结队帮扶三年不换,不完成帮扶任务队伍不散。

监督问责要严格

王君正要求,把扶贫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实行扶贫工作一票否决制度。要实行路线图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扶贫攻坚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要对扶贫工作定期开展督办,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对于上推下卸、屡教不改,不能完成工作责任的要问责,严重的应当进行调整,甚至撤职查办。

会议对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根据该方案,襄阳要勇当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排头兵,力争2018年在全省率先完成精准脱贫任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阅读】

襄阳三大潜力商圈大PK 谁是下一站城市中心?

枣阳小伙儿好运气——刚毕业就中588万元大奖

房价再下跌可能性不大 淡季买房优惠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