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 增速不减 住宅均价稳中有降

襄阳晚报   2015-01-12 08:56

[摘要] 昨从市房管局获悉,去年,市区房地产 增速依旧不减,成交量跌宕起伏,住宅均价开始缓慢回落。

昨从市房管局获悉,去年,市区房地产 增速依旧不减,成交量跌宕起伏,住宅均价开始缓慢回落。

成交量跌宕起伏

去年年初,市区各大楼盘纷纷推出返乡置业让利优惠活动,吸引更多的外出务工者回乡购房,成交套数增长,楼市迎来“开门红”。

数据显示,去年 季度,市区商品房成交6625套(含限价房113套),比前年同期增加了2423套,同比增长57.7%。

然而,随着“ 公园”事件发酵,市民购房信心受挫,观望氛围日渐浓厚。随后大半年时间,房屋成交量一直低迷。9月份住宅成交量更是 地跌至824套。

一直到去年10月,随着房产新政效果显现,楼市开始回暖。去年后的两个月份,销售量逐月攀升,月销售面积突破20万平方米。

综观全年,市区商品房销售呈现中间低两头高。数据显示:2014年,市区商品房成交20080套,商品房成交面积223.37万平方米,相比2013年有所减少。

房价止涨惠民生

由于市场不太景气,虽然去年后期商品房成交量出现回升,但房价并没有大的变化,均价依旧维持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

去年,各大楼盘的定价越来越务实,竞相加大促销力度,让利给购房户。过去不考虑地段、不考虑品质、不考虑需求,动辄五六千元、七八千元,甚至上万元一平方米的开盘价,市场上已难觅踪影。

数据显示,去年,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5285.68元/平方米,比前年同期略有增长,但住宅成交均价为4944.92元/平方米,比前年减少5.6%。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宅价格的稳定,有利于减少市民生活压力,提高生活水平,真正惠及民生。

市场 方向有变化

商品房销售不温不火,房价日趋稳定,但房地产 依旧保持增长,显示楼市仍是一个“吸金”产业。

数据显示,去年市区房地产 完成203.4亿元,同比增长10.2%。房产人士分析, 的增加,除了政策影响、市场需求外,和地产 连续性有关。

相比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商业用房比重则出现上升,市场 的方向也开始悄然发生变化。数据显示:去年,市区非住宅成交面积达到66.6万平方米,占全年成交总面积的四分之一,上涨7%。

房产人士表示,经过大半年低谷期,襄阳楼市开始缓慢回暖,但形势不容乐观,市场调节之手开始显示力量,行业洗牌正在加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