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高新区服务业迈向"高精尖" 现代服务业发展加速

楚天快报   2014-12-15 09:12

[摘要] 还以为高新区仅是高精尖技术的聚集地,那你就OUT了。

还以为高新区仅是高精尖技术的聚集地,那你就OUT了。

麦德龙、天贸城、襄阳云计算中心、锦云呼叫中心……近年来,高新区引进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传统服务业不断提档升级,服务业也越来越“高精尖”。

从以工业企业为主,到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逐步入驻,高新区的发展已经实现了从“量”到“质”的转变。

新企业纷纷入驻 老企业积极转型

高新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董世国介绍,高新区工业项目招得多,建得多,各种服务需求急剧扩大,特别是科研、信息、现代物流、生活等服务需求量,这也给高新区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近两年来,香港新世界百货、锦云呼叫中心、天贸城等项目扎根高新区,不仅促进了高新区现代服务业的快步发展,也服务于高新区的工业企业。

如IBM卓越云计算中心以“中小汽配企业服务云平台”“物流集散云平台”为起点,依托强大的云计算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将全面服务于襄阳本地及华中地区中小企业群。

而传统服务业也积极转型。襄阳明顺达物流有限公司就是发展现代物流业的典型代表,它改变了传统的物流运送模式,发展成以仓储配送业务为龙头,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物流策划、咨询服务为纽带的多元化经营的综合型现代物流企业。

服务圈不断扩大 市民享优质服务

10日上午,家住襄城区的孙先生正陪母亲在麦德龙高新区商场购物。他说,麦德龙商场商品种类齐全,国内国外的品牌产品都有,购物空间大,购物过程很舒心。

去年11月21日,麦德龙高新区商场正式开业。商场内有来自韩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种进口商品,每一件商品都有“身份证”,可查来源、去向,食品安全有保障。

正在建设中的天贸城,也是入驻高新区的现代服务业典型代表。在其150万平方米的规划中,不仅包含了一站式家装采集中心,还有时尚商业天街、写字楼和星级酒店等。

上海复兴集团襄阳天贸城常务副总经理王瑞介绍,天贸城将与阿里巴巴、华为合作,搭建华中O2O智慧经营平台,打造O2O一站式购物体验中心模式,让顾客在实体店体验,线上购买,厂家发货。

董世国说,天贸城的O2O经营模式更符合现代服务业标准。而麦德龙、红星美凯龙、新世界百货的到来,将改变市民的购物环境,享受到的服务也将更人性化和精细化。

提供保姆式服务 引导企业提档升级

麦德龙、天贸城、红星美凯龙都安家在邓城大道旁。而以天贸城为中心,周边产业丰富,人口密集,6公里范围内不仅汇集近十个大型主题市场和产业园区,还有红星国际、翰林世家、国色天襄等住宅项目,这将更有利于商业发展。

王瑞说,邓城大道与长虹北路是高新区的核心路段,不仅汇聚民发商业广场、万达广场等商业项目,也聚集有光彩、国邦、新世纪等建材、物流项目,再加之天贸城、麦德龙等企业的入驻,以后有望打造成为“鄂西北商圈”。

董世国表示,要想大力繁荣高新区现代服务业,除了要有纲领性文件引导外,就要继续招引一批在国内甚至是世界有影响的大的现代服务类企业,这些服务企业的引入,不单纯是资金的引入,更重要的是新的经营模式、新的思想观念的引入,社会效益远远大于经济效益。同时对待区内有基础的服务业,要像对待工业项目一样实行领导包保,派驻秘书,引导企业提档升级。

12月14日新闻点击3:

房地产投资销售全线同比下滑 中国楼市面临调整

买二手房,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事

乐福天下12月13日4#楼全城认筹 人气爆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