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4日市房管局对小区物业突击抽查 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住宅与房产信息   2013-09-27 07:40

[摘要] 小区物业服务内容及标准有没有上墙;物业服务资质证书有无公示;有没有电梯故障应急演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小区卫生是否每日清运……9月24日,市房管局市场监管科科长侯红丽领队,联合市物价局、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按照《襄阳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检查表》对丽江柏林、祥云小区、江山馨园三个小区物业服务情况

小区物业服务内容及标准有没有上墙;物业服务资质证书有无公示;有没有电梯故障应急演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小区卫生是否每日清运……9月24日,市房管局市场监管科科长侯红丽领队,联合市物价局、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按照《襄阳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检查表》对丽江柏林、祥云小区、江山馨园三个小区物业服务情况进行突击抽查,针对检查暴漏出来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小区及时整改完善。

突击检查 了解真实情况

7月,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和加强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监督的通知》,为真实了解各小区落实情况及服务水平,市场监管科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此次突击检查。此次对物业小区检查内容包括基本信息与管理制度公示情况、房屋管理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公共秩序维护、保洁服务、绿化养护管理五大类。

侯科长表示,我们走下去,通过突击检查与实地探访,最能真实地了解到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及物业服务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这样也更能够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管理行为,切实解决业主关心的物业问题,夯实物业服务工作基础,努力提高广大业主对物业公司的认可度与满意度。

服务良莠不齐 暴漏多处问题

检查组当天抽查的个小区是丽江柏林,丽江柏林是市区少有的多层带电梯的小区,收费标准时多层1.4元/平米/月。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对丽江柏林的整体评价较高,特别是小区的公示、卫生、绿化、巡查等情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样,检查组指出了多处需要完善改进的地方,如物业服务资质证书没有公示、消防设备不可随时启用、监控室无专职消防监督员、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过于简单、单元门敞开等情况。

祥云小区是经济适用房小区,业主多次反映过小区物业管理问题,检查组第二个站来到祥云小区。祥云小区收费标准1.2元/平米/月,但是通过实地检查发展,收费标准与服务内容不相符。检查的五项内容中每项都有多处问题存在,没有公示物业服务资质证书、制度公示却不执行、楼道无照明、垃圾没有每日清运、公共绿化没有修整、消防监控室无人值班、过道停满车辆、没有巡逻问题记录、无道路标示、没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等等。针对祥云小区物业管理中出现的较多问题,检察组要求祥云小区立即整改,要将各项物业服务标准落实到位,务必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检查组最后来到江山馨园,江山馨园物业收费不高,物业服务水平却受到检查组的一致肯定。通过实地了解后,检查组指出了小区几处有待完善的地方,如小广告较多、无巡查保养记录、消防制度没有上墙等问题。

责令整改完善 规范物业服务

此次专项检查,市场监管科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企业限期将问题整改完善到位,并将在一个月内回访检查,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通报批评,并处以相应的处罚并向社会公布,计入物业服务业企业的信用档案中。

据悉,任何单位、个人发现物业服务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在物业服务活动中有违法、违规的,均可向房产管理部门投诉、举报。房产管理部门会依法及时处理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